B612_20171204_133749 (2).jpg

在我沒有留意的時候,
自長榮離職已經滿一年了。

我至今還是沒辦法用簡單幾句話交代我為什麼要離開,也對於離開後不斷無止盡的回答「為什麼要離職啊?」這件事情感到困擾。

在當空服員的時候,的確是收穫良多,我幾乎是用執著去爭取這份工作,對我而言空服員面試的過程就是一種壓力,滿懷希望走進會場,讓自己不那麼緊張害怕,至少顫抖不能被考官發現。

每一次的失敗,幾乎都是躲在某一處流眼淚,就連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心疼那時候的自己,跟著面試剛認識女孩們一起離開搭捷運,繼續聊著下一次考試的事情,她的臉上似乎也沒有難過跟失望,我的臉上也是,但我在想,她應該也跟我一樣在假裝吧?
我曾問過一個考生,妳不難過嗎?她說怎麼會不難過。「妳可以難過,但是僅限今天而已。」

「不是失敗,只是還沒成功而已。」

比孫中山革命還多次的考了整整15次面試,我從一開始相信朋友說的「考官沒錄用你是他們的損失!」,到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在做白日夢,雖然一刻都沒有想過放棄,但幾乎是已經不抱希望的狀態,然後我就考上了。

對外,我總喜歡把自己所獲得的歸功於幸運,因為對於別人說的「好厲害、超強」之類的話無法回應,我始終認為自己只是一個平凡人,自己有多少能耐自己清楚,不驕不餒,比自己努力跟優秀的人遠遠比自己想像的多,而且要是真那麼厲害,我應該要一次考上吧 (跪倒)。

現在想起除了萬分感謝前公司外,也謝謝沒有放棄的自己。

 

經歷了這麼多次的「還沒成功」,對於等待結果的每一天都覺得煎熬,也不敢抱著期待,深怕期待越大,失落越大。

我不會忘記那時候收到簡訊的時候有多開心,我第一個打給我媽,然後講著講著我就哭出來了。

媽媽一直都沒有很贊同我去考空服員,但她對於我的執著跟堅持也沒多說什麼,以前好幾次沒有考好我也會打回去跟媽媽訴苦,時不時她還得安慰我。

這次她接到電話,她在電話那頭說「怎麼考上也哭,沒考上也哭~」大概有點無奈。

 

2017-01-03-11-08-54.jpg

受訓期間,我幾乎沒有離開那棟綠色建築物,就連休假日都在裡面,三個月來除了過年跟二二八以外,我通通沒回家。在空空的宿舍裡面,也是能讓自己稍微靜心的時候,我們在衣櫃上貼上便條紙假裝練習操作機門,把大家的床當作Overhead Bin(客人位子上方置物架),自己在房間裡面拼命練習穿救生衣,各種海上迫降、路上迫降程序,在宿舍裡晃來晃去一邊念念有詞,然後錄音下來放給自己聽,一次又一次。

我還記得簡單的海龍滅火器操作程序,四句英文,我花了至少快一小時才學會「唸」,別人這時候應該早就已經背起來了吧。
然後,我就用注音寫滿筆記,把他唸到不用思考就能說出來,直接寫入深層記憶,這個程度就大概是我其實離職前還能背出剛上線時CAE考試(商務艙服務考試)菜單的英文。
當然更不用說我現在還能背Normal Door 🤣

我還記得第一次考氧氣瓶,被教官旋轉我的氧氣瓶,然後說「沒綁緊」Fail我,立馬眼淚就落下。
那時候同學還拍我肩膀說,不要哭了,以後多被Fail幾次就習慣了。
現在想想已經不記得那個同學是誰了,但莫名的覺得她好像很樂觀(喂)

好啦,可是我至今還是想不明白,怎樣才可以綁到讓圓柱體不能被轉動。

但幸好經歷了31次大大小小的考試,除了失壓超過秒數以外,我沒讓自己再經歷什麼Recheck,但眼淚實在沒少掉,因為我們都太希望身邊的彼此都能順利通過。
(怎麼整個當空服員的心路歷程就是一直掉眼淚。)

揮別了受訓的日子,我們就開始了跟同學王不見王的日子 ( 咦❓),會這樣說是因為實在一年半載沒在公司遇到同學也是習以為常的事情,有時候都覺得奇怪同學到底有沒有在上班啊!XD

上線以後,我們各自分開機上實習,我們稱之為OJT,不過我們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有配到一個同梯夥伴一起OJT♥️

OJT也還會配一個Advisor指導你,也會打考核,而這個考核是關乎到你能不能順利通過OJT的關鍵之一。
OJT僅只有三趟航班,考核打完以後平均印象中要達到70,才算是通過。
據說都會有個小默契,就是不能打太高,所以前面1、2兩次我們班上幾乎大家的平均不是剛好70,就是在68、69邊緣,大概是維持一個很刺激的感覺XDDD

有人三趟的Advisor都是同一個,我就是這樣。但有些人配到的可能三趟都不同人,這個時候當你成績在不及格的68、69,可是第三趟學姊不知道的時候,她考核如果打了70,你大概會很想流淚QQ
也有聽說有些人就是因為這樣不幸延長OJT,其實心裡那時候應該覺得很想跟學姊說,「那個學姊,我前面兩趟平均只有69,你可不可以給我72」,不過應該沒有人敢這樣做🤣

不過一切都是聽說,當然決定權還是在學姊,當然身邊也有優秀同學拿到高分的啦🥰

B612_20171109_061854.jpg


............ 飛 行 故 事 待 續 ..............


#evaair #crew #flywithme#flightattendant #2017A #eva#crewlife #excrew #excrewlife #空服面試 #考空服的那件事 #考空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顆豆子 的頭像
    一顆豆子

    逗,魚飛 - 讓我帶你走遍全世界 ✈

    一顆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